重温建党光辉历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协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数:77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10日-11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开展主题党建活动,瞻仰中国共产党发源地,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并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光辉力量。

2.jpg

“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作为党的诞生和发展的重要见证,是讲述建党历程和建党思想的重要基地。大家在展厅中认真听讲,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历史资料、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全面展现了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以及辉煌成就,让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伟大建党精神的历久弥新,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

在纪念馆宣誓墙前,在全国最美志愿者——傅向东的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让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特殊洗礼。

1.jpg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中,通过实物、图片和情景再现等方式生动地展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家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悟。在湖心岛上,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南湖红船,聆听“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了解红船精神的由来,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建活动,全体党员从心灵深处接受一次党性教育,不仅感受到了革命先驱的信念、意志和情操,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更感受到我们这代人肩负的使命任重而道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砥砺品格、启迪智慧,更好地发挥协会“四个服务”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踏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先安装Adobe Reader

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