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诺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扶贫先扶志,提起“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数:1568

2022年底,临近农历新年前夕,室外气温接近零摄氏度,吴丹凤家里却温暖如春。“谢谢汤阿姨,感谢您一如既往的对我们家的关心,没有您的帮扶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我打心眼里感激您。”吴丹凤激动地说。这是安徽诺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兰平同志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在吴木生家暖心的一幕。汤兰平同志深知他们家的情况,节前带着礼物和慰问金进行慰问,为的是使他们一家子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2.jpg

图片3.jpg

而这也是汤兰平同志对口帮扶吴木生家的第七个年头,起初吴木生家一家属于典型的贫困户,其本人患有精神二级残,妻子张喜春则有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家中两个女儿吴丹凤和吴飞云还在上学,一家的生活日常、医疗费用、学杂费开销也给一家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屋漏偏逢连夜雨,2021年1月,吴木生因病不幸逝世,老吴家人面对如此晴天霹雳的消息悲恸欲绝。同年冬天,新冠疫情大肆虐行,吴飞云突患肺炎,人生最绝望的时刻,帮扶政策撑起一把伞。安徽诺金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兰平同志躬行践履,三天两头去老吴家探望,安抚母女三人的情绪,并出资出力帮吴飞云治好了病,帮助老吴家渡过难关,用爱和行动让老吴家母女三人重拾生活的信心。

年复一年的寒暑迭变,在汤兰平同志持之以恒的努力下,老吴家在2017年成功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大病慢性病治病政策得到了落实,张喜春也继续享受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吴飞云继续享受社会孤儿补助政策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困难家庭学生生活补助。两个孩子在汤兰平同志的教育和影响下,也立志长大后要自食其力,刻苦学习来回报社会。

汤兰平同志“吃深悟透”帮扶政策,她深知脱贫攻坚事业干不了一夜暴富的事情,也没那个条件,但贫困家庭不能输在精神上,人穷志不穷,扶贫扶志,贫困家庭缺“精气神”不行。她给老吴家的定位就是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只要锲而不舍,最后总能够旧貌换新颜。凭着好政策老吴家的腰杆子挺起来了。(安徽诺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供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先安装Adobe Reader

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