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开展工程造价行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数:1204

工程造价、质量、进度是工程建设管理的三大核心要素。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要求,整治造价咨询市场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规范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个人从业行为,20229月,市住建局精心组织、靶向发力,依法依规开展了黄山市首次工程造价行业行风专项整治检查。

1.jpg

整治检查对象                                    

据了解,本次整治检查对象为2021年办理基本信息登记的在黄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本地、外地造价咨询企业,做到了三个“全覆盖”,即 2020年以来未被列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企业全数检查、2020年以来被通报批评的企业全数检查、有投诉举报的全数检查。

整治检查范围                                   

整治检查范围是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出具成果文件的全过程造价咨询、工程量清单及招标控制价编审(含复审)、竣工结算审核(含复审)等造价咨询活动。

整治检查内容                                   

整治检查内容包括承接业务、咨询合同、执业行为、档案管理、咨询收费等方面。

整治检查阶段                                   

整治检查分自查自纠(2022年9月底前完成)、现场检查(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定点询问(2022年11月底前完成)、总结通报(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四个阶段进行。

目前进展情况                                      

目前现场检查阶段工作已经完成,经统计,检查派出行政执法人员6名、造价专家10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30份,发现问题142个。

2.jpg

随着检查工作的有序推进,整治成效已初步显现。一些造价企业和造价师的不良从业行为被发现、被曝光、被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将根据规定被查处,形成了一度程度上的高压监管态势。专项整治检查得到了造价企业等工程建设各方主体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积极肯定,完成既定整治目标势必会有力促进黄山市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黄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供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先安装Adobe Reader

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