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泰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员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欢聚天安门广场见证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数:1848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9月26日,安徽泰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前往北京最高法参观学习的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在支部书记、副总经理丁群的带领下,利用学习前的空余时间,赶赴天安门广场,开展了一次庆国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党日活动。

为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凌晨2时30分,公司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就迫不及待地从驻地出发,扫码骑行前往天安门广场。到达天安门广场后,大家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自觉接受安检和健康码查验,然后怀着激动的心情排队等候。

2.jpg

“怎么还不开始?我都有点等不及了!”公司党员牛元元笑着问,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庄严的时刻终于来到了。6时01分,解放军军乐团礼号手在城楼吹响升旗号角,随着一声“齐步走”的口令,三军仪仗队护旗编队护送着五星红旗从天安门城楼缓步走出,他们着装整齐、威武雄壮,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城楼中央、金水桥。丁群书记一行及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6点05分,随着一声“敬礼”,擎旗手以标准有力的动作将国旗抛出,随即,国歌响起,回荡在广场上空。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丁群书记和在场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肃立于天安门广场上,随着音乐不由自主地唱起了国歌。大家仰望着缓缓升起、随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心潮澎湃,兴奋不已,心中激荡着自豪感和责任感,涌动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华民族过往历史的敬畏之情。

“太激动人心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亲眼看到升旗仪式,我的眼泪都出来了!” 公司党员、招标业务部主任张威揉了揉眼睛说。

公司预备党员、工程咨询事业部主任吴雪也发出感慨:“我也是第一次,太震撼了,确实终生难忘!”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英雄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今后,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要更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勇往前行。”丁群书记也深受感动,她发自肺腑地勉励大家。

22.jpg

升旗仪式后,公司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在天安门广场国旗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激起了心中的爱国情怀。尤其是,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二十大之际,一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安徽泰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供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先安装Adobe Reader

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